理事長的話


「施與受都有福」

隨著社會的進步與公民社會的風潮,宜蘭地區有許多的社會公益人士與學生族群,本著奉獻的誠意、利他的情操、助人的胸懷、服務的熱忱,踴躍參與民間志願工作,本會為整合社會善心人士的心意與廣衾的社會資源,配合志願服務法的頒行,積極推展志願服務工作,希望能有效發揮民眾服務意願與功效,達到「貢獻有處,呼援有門」的目標,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祥和社會早日實現。
  
「愛加倍」知名乃取自聖經希臘文中的AGAPE,即是神的愛,而神不是看人有什麼優點,值不值得祂來愛;神的愛也不是根據人的才能、地位和容貌,神Agape愛的特質是好意和同情,寬恕和主動,所以我們愛加倍的本質乃是一種行動,就是去「愛」別人,而不是求「被愛」和被別人愛。


我們衷心期盼本系統的建立能充分供給社會大眾有關公益服務與志願服務的訊息,也企盼您對「宜蘭  愛加倍」志工服務志業能給予更多的支持,大家一起為營造溫馨、祥和的美好家園一起努力。無論是送愛心到部落或志工基礎教育訓練的傳承,都是用實際的行動來體現愛加倍所有同仁的努力,特別是宜蘭縣社區冰箱惜食計劃的溫馨關懷,以及兒童課後輔導的週末小學堂,都本著聖經箴言書所說:「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你那裡若有現成的,不可對鄰舍說:去吧!明天再來,我必給你。」

創會十週年之際,感謝所有同仁無推辭的付出,有你們真好,願天父的恩惠憐恤、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現任理事長  辜 恩 光  謹識        

中華民國110年3月29日  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