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宜蘭縣愛加倍關懷協會

人氣指數:
貧 童 認 養
 
兒童助學認養Q&A
Q1:【什麼是兒童助學認養計畫??】
A1:「兒童助學認養計畫」是本會秉持疼惜宜蘭在地清寒家庭兒少的初衷~
『給今天的孩子希望,就是給明日的社會未來』
匯聚各方愛心助養人每月1,000元的定額捐助,穩定提供就學兒少助學金,
協助貧困兒童安心就學、健康維持、家庭功能促進與兒少保護等經濟支持。

Q2:【誰可以加入兒童助學認養計畫??】
A2:
受助養人─
設籍於宜蘭縣內,為本會兒童食物銀行扶助兒童,或由學校/社區轉介之18歲以下兒少,
經本會審核評估有實質需求者。
助養人─
不設任何限制,只要您具有愛心與一定的經濟能力,皆可向本會申請成為愛心助養人。

Q3:【受助養兒童與助養人的權利與義務??】
A3:
受助養人─
◎每月得領取1,000元的助學金,本會以雙月發放一次。
◎每年至少撰寫一次感謝卡回饋給助養人,學習感恩與知福。
◎本會籌辦助學認養計畫相關活動,每年至少出席參加1次。
助養人─
◎每月需捐助1,000元現金至兒童助學認養計畫(專款專用),按月/季/年捐款方式都可。
◎每年會收到該名受助養兒童所撰寫的感謝卡,以了解兒童的家庭、求學近況。
◎每年本會都會籌辦助學認養計畫相關活動,助養人能踴躍參與,共同守護孩子。

Q4:【助養人的捐款可以開立收據嗎??】
A3:可以。不論助養人是何種方式捐款(例如:郵政劃撥、信用卡扣款、現金捐款等),
本會都會開立正式捐款收據,另依照助養人意願與需求,收據可分為每月開立或每年統一開立。

Q5:【助學認養有期限嗎?能中途終止嗎??】
A4:若成功媒合到受助養兒童,開始成為助養人,助養時間以一年為基準,
本會每年底都會重新詢問助養人的意願。
助學期間,若助養人因家庭或個人等因素須暫停或終止助養計畫,
可直接與我們聯繫後續事宜。